2005/10/21

名詞解釋「Web 2.0」

「WEB 2.0」說到就會眾人幹,他其實只是個概念,目前也不是標準。但是是一個很好晃點新手的名詞。
那web2.0的內容是怎樣勒?請看下列連結說明:
就是這個會議
http://www.web2con.com/
維基百科上的解釋
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/index.php?title=Web_2.0&variant=zh-tw
在技術上,所提到的技術在W3C都已經有明確的標準,只是在台灣的被M$綁死的教育環境下,只會叫你用那Frontpage及Deramweaver做出不是符合標準的網站。
在內容上,重視內容、網站與人的關連,讓資訊能更方便的互通,RSS可說是各成功的標準。
在實例上,Flickrdel.icio.us 可說是此概念上非常成功的網站。
在未來網站的發展會漸漸融入我們的生活,甚至於有社會性的發展。在這幾個月研讀心理學及社會學的感覺是,很多目前的資訊科技的發展,其實不是新概念。只是運用在20世紀時就已經提出的理論,在融入資訊科技後,開創出新的作為。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web2.0不是罵很久了嗎??
其實我沒注意去看它規定的到底是啥
不過
w3c是該把網頁制定同一規則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