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/11/01

入山證辦理方式

入山證辦理方式

今天去辦理入山證,還滿好辦的,但要準備一些資料....
內政部警政署的規定....

今天去辦理入山證,還滿好辦的,但要準備一些資料....
內政部警政署的規定
http://www.npa.gov.tw/explain/right1_3.htm
寫得很詳細,但我指就入山證的辦理來說,需要入園證的就去國家公園網站看看巴!!
(A)準備資料
1.國民身分證(未滿十四歲者得以戶口名簿替代)或駕駛執照或回國華僑證照正本或影本
2.計畫書一式三份
3.路線圖一式三份
4.入山申請書一份
5.入山人員名冊一式三份
ps.資料如何寫,計畫書就照一般登山記錄的方式來撰寫,路線圖記得劃上路線,申請事由就寫登山健行。
(B)辦理地點
警政署受理單位列表
http://www.npa.gov.tw/explain.php
以高雄縣來講,我是去高雄縣警察局保安民防課
高雄縣鳳山市光遠路388號 TEL:07-7466333
保安民防課在三樓的位置,所以進去後要先跟大門服務台警員換臨時出入證,
他也會很熱心的跟你講位置的,進去門口第一個就是入山證申請承辦人員了。
(C)辦完後..
他會退還兩聯給妳,帶這兩聯上山去....要繳規費需一人10元*經過鄉鎮數量,直接給承辦人員即可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