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10

電子式互動白版(以 wii remote 概念的形式)

最初一開始是有個韓國博士生, Johnny Lee 在 youtube 公開他的研究成果,一個很便宜的電子白版解決方案 使用 wii remote 後來 28歲,從卡耐基美隆(Carnegie Mellon)大學取得博士學位任職微軟公司。

後來得了麻省理工學院科技評論雜誌TR35創新者獎

被邀請到 TED 演講...
http://www.ted.com/talks/lang/chi_hans/johnny_lee_demos_wii_remote_hacks.html



後來大家覺得這點子真是棒,開始使用在教學上...


國內中小學的老師也有在玩這些...
wiimote 和 紅外線LED燈 實作廉價『電子白板』(wiimote whiteboard)
http://media.ttes.ntct.edu.tw/blog/?p=524
Wiimote 電子白板‧自製紅外線筆
http://mail.lsps.tp.edu.tw/~gsyan/wiimote-whiteboard/ir-pen.html
但其實都有各問題點,就是因為他使用 wii 的紅外線攝影機偵測下筆的點,所以需要一點反應時間以及不能讓寫白板的手擋住紅外線攝影機,這兩個問題。
後來國內的廠商(Jector),有開發相關的套件模組,整個提供來賣。
產品介紹 http://www.jector.com.tw/5_1download/5.2_dm_pdf/10_J_Fairy.pdf


廠商借測 -- Epson EB-460wi 試玩接龍

這台短焦互動式投影機,因為是測試所以是由下往上打光,如果是固定安裝在教室內就可以避開上述的缺點了。

產品介紹:Epson 首創「反射式超短距互動投影機」
http://game.cool3c.com/node/21920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