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1/12

RedHat正式釋出RHEL6,並且改變認證考試RHCT成為RHCSA,RHCE認證將有大變動



Red Hat Enterprise Linux 這幾天也為免變化太大了,都快追不上了.

RedHat正式釋出RHEL6,並且改變認證考試RHCT成為RHCSA,RHCE認證將有大變動

引用自 RELEASE-NOTES-zh-TW.html


比較大的改變:

檔案系統​​​預​​​設​​​值​​​變更為 ext4 檔​​​案​​​系​​​統。

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6 提​​​供​​​了​​​ Intelligent Input Bus(IBus)為​​​預​​​設​​​的​​​亞​​​洲​​​語​​​言​​​輸​​​入​​​法​​​框​​​架​​​。​​​

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6 已​​​支​​​援​​​作​​​為​​​ x86 與​​​ AMD 64 以​​​及​​​ Intel 64 架​​​構​​​的​​​ Xen 客​​​座​​​端​​​。​
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6 不​​​支​​​援​​​作​​​為​​​ Xen 主​​​機​​​。​​​


xen不支援那該怎麼辦?

還好有新工具 virt-v2v
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6 包​​​含​​​了​​​新​​​的​​​ virt-v2v 工​​​具​​​,並​​​能​​​讓​​​系​​​統​​​管​​​理​​​員​​​轉​​​換​​​和​​​匯​​​入​​​他​​​們​​​在​​​其​​​它​​​系​​​統​​​(例​​​如​​​ Xen 和​​​ VMware ESX)上​​​所​​​建​​​立​​​的​​​虛​​​擬​​​機​​​器​​​。​​​virt-v2v 為​​​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5 hypervisor 上​​​執​​​行​​​的​​​ Xen 客​​​座​​​端​​​提​​​供​​​了​​​遷​​​移​​​路​​​徑​​​。​​​



Red Hat Certified System Administrator (RHCSA)


RHCT 認證更動為 RHCSA(原文) RHCE考試又要大變動。

關於 RHCSA 的經常問題回答

RHCSA Exam Objectives 考試目標

2010年11月,紅帽RHCE認證的升級版RHEL 6正式出現預計2011.3開始教授新的認證課程。2011.3月,舊版RHEL 5.4的認證課程將全面退出培訓。新版的RHCT認證將更名為 RHCSA(Redhat Certified System Administrator),考試代號為EX200。

新版的RHCE,必須先通過RHCSA認證,才可以參加RHCE考試(EX300)證書有效期變為三年。

這就是說,新版RHCE的難度將大幅度加大,考試的次數將變為二次,考試的時間將由現在半天,延長為一天(又改一天...XD),上午考RHCSA,下午考RHCE。

結論是,要考趁三月前快點考,否則剛出來的RHEL 6 認證一定是最難的狀況。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RHCE6不是最難的,剛開始的RHCE5是早上考RHCT的範圍033,133, 下午考RHCE253, 一樣是八小時馬拉松式考試
早上第一個小時5題故障排除要完成並滿分
才能接下去考早上的題目, 並且超過80分才能考下午

RHCE5後期就把考試弄成半天,不考早上的故障排除
整個難度降低, 現在是恢復標準

這才不會把這張證照的含金量搞爛

mtchang 提到...

是呀!redhat可能透過不斷的更新考試的方式及考題,並且加入該版本特色的功能為考試項目。攘rhce工程師在職場上的表現都有一定水準以上的表現。

新版的考試分成 rhcsa 2.5hr 及 rhce 2.0hr 也是要一個整天的時間,但是台灣目前好像還沒開過考場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