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8/22

回憶-退伍的那一天及十年前遇到的風災

等待了好久好久,終於可以離開這個惡魔的島嶼,回到想念的台灣
還記得那前一天晚上臨時被通知不是坐船回台灣,而是搭乘C130運輸機從金門空軍機場
直飛回台灣松山機場,等待著C130起飛的期間,不斷地回想這1年半的金門生活,
從菜鳥到老鳥,評價經驗執一路爬升到頂點然後退伍回歸平民生活,
這種歷練猶如經歷一個微型的人生,從平民摔到谷底再第二社會中到峰頂。
當然真實的世界不是那麼的簡單就可以爬到頂峰,而必須更努力與小心翼翼。

當兵中印象最深刻的是遇到金門的風災,但因為資訊封閉我到現在才知道那個颱風的名字
(丹恩颱風) 那年災難頻傳,因為那年發生的 921 大地震,那天我剛好放假在台灣第一天
參與救災因為不是本島部隊所以沒參與到,但在10月份那次可真是金門的大災難
金門因為島太小沒有土石流的機會,但是剛好被颱風中心偏左掃到,所有能夠倒的大樹
幾乎全部都倒光了,100公尺倒了大概20~50顆大樹.根本寸步難行.
風災發生後,停水停電2周,洗澡只能靠附近民宅的井水,完全的與世隔絕大概有1個月,
每天起床就是砍樹,砍了兩週後開始道路通了電及水都來了,開始協助周圍的營區及道路週邊.
或許這就是救災的生活巴!!但想想也只有軍隊才有辦法在那種狀況下生存,可以自給自足.
軍隊的生活就這麼辛苦了,更何況是目前88水災受災的人門勒.....!! 天佑台灣... GOD bless!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