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7/01

Bitnami 的預設安裝 VM 及容器服務

https://bitnami.com/   是一個提供預先安裝基礎建設及應用程式的服務網站,可以讓開發人員「初期」不用花太多心思再基礎建設上面,就可以用預先安裝好的服務。

所以先選你要的機器影像檔 VM
https://bitnami.com/stack/nginx/virtual-machine

因為我用的是 Linux KVM 但上面只提供 .OVA 格式,所以需要轉換一下格式。
https://wiki.hackzine.org/sysadmin/kvm-import-ova.html  KVM: Importing an OVA appliance

然後就是設定 KVM 的 Machine 了!!
(略)

設定好後,把 SSH 打開最重要的。
https://docs.bitnami.com/virtual-machine/faq/

至於服務該如何使用,可以參考他的文件說明

其他的操作,就和一般使用 Linux 是一樣的。很快速的你就可以有一個可靠的開發環境了。

最後,bitnami 會自動回傳統計資訊回他的網站,記得把他關閉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