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1/11

躋身全球前5%商管學院名校, 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通過AACSB再認證

轉貼:來源已經證實的管道....^^


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通過AACSB再認證


「國際高等商管專業聯盟」AACSB(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)宣布,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通過該聯盟五年後再認證,成為台灣第一所通過該聯盟再認證之商管學院,與中山大學管理學院同期通過再評鑑的全球商管學院僅有45所,包括美國耶魯大學、美國卡內基梅隆大學、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及香港中文大學等,AACSB表示,恭喜這些學校躋身全球前5%頂尖的商管名校行列!


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出現在AACSB官網(www.aacsb.edu)最新公布通過再評鑑的名單中,並成為全台唯一一所出現在該榜單的學校,消息傳來,如同拿到奧運金牌般全院師生欣喜萬分,包括國際學生在內,都認為通過AACSB再認證是商管學院認證的最高榮譽,也是師生多年來努力耕耘的成果。


中山管院自2005年成為第一所通過AACSB初認證的學校,完成階段性任務,也是該校管院學術及行政國際標準化的開始,往後每年的年度報告(Annual Report),以及每五年的實地訪查(On Site Visit),都是督促中山管院不斷朝願景及目標努力的鞭策力。


據了解,通過AACSB初認證已屬不易,五年後要通過再認證更是難能可貴,過去台灣僅有中山(2005年)、輔仁(2005年)、政大(2006年)、交大(2007年)四校申請通過初認證成功,在一字排開的國際商管名校行列中已是鳳毛麟角,不少名校挑戰再認證都鎩羽而歸,如今中山大學管理學院挑戰AACSB五年後再認證又獲肯定,為台灣商管教育的國際學術知名度再下一城。


中山大學管理學院院長吳仁和表示,AACSB International(國際高等商管專業聯盟)是目前國際上最負盛名且具備國際學術界公信力之商管學門評鑑,獲得AACSB再認證,與全球優質大學溝通的橋樑將更穩固,透過這個橋樑,國際學術交流的互動將更加通暢,對於提升中山管院的國際學術知名度,以及後續實質的學術合作都有積極且正面的功能。


吳仁和也表示,”Keep Surfing to Excellence!”是我們的堅持與努力。中山管院與國際接軌的努力從不間斷,早在1992年,就積極與全球知名大學進行交換學生計畫及教師交流,2005年通過AACSB初認證拔得國內大學頭籌後,許多國際學生慕名而來,中山大學全校國際學生有八成以上都來自管院,2007年拿下英國金融時報評比EMBA課程排名全球43(台灣第一),2007年至2009年校友薪資成長率的表現更是連續三年穩坐全台冠軍寶座。「該校在校友凝聚力、校友成就與學生素質讓我們留下深刻的印象!」AACSB訪評委員給予中山管院相當大的肯定。



AACSB 新聞
http://www.aacsb.edu/media/releases/2010/accreditation-jan-10.asp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