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/11/01

花東北橫四夜四日

這..一點都不瘋狂,但幸運的是在春節期間都沒塞到車。
2/9
pm 0600 高雄出發,南洲7-11集合,有管制7-11門口不能停車,7-11後面有另闢停車場可供停車。
2/10
am 0000 抵達關山鎮,開始找晚上露營的地方。後來發現7-11斜對面,中油加油站旁,在要彎往親水公園那裡有片很大的停車場可以露營。就決定在這裡扎營,盥洗則在隔壁中油的WC,中油的這間WC真的不錯,乾淨又大,滿舒服的。但是有一缺點,就是春節期間晚上很多人放鞭炮,一邊睡覺還一邊被鞭炮聲打擾,真是不舒服,再加上台九線上原本就不少的車子,晚上轟隆隆的,翻來覆去,睡的還好。
am 0600 起床

am 0700到隔壁約500公尺遠處,租腳踏車,玩關山環鎮自行車,現在關山鎮把自行車和親水公園門票包在一起,因為聽老闆講,大家都只騎自行車不去親水公園玩,所以就鎮代會決議包在一起,讓親水公園不至於倒掉。(但也應該只有夏天帶小孩去才有用巴!!冬天加上沒小孩,誰會去呀!)租車價滿便宜的,100- 200都有,連電動腳踏車都有。整個路上剛開始有些許的上坡,大概過了3KM後就全都是下坡了,所以騎起來非常輕鬆,整段自行車道全長12KM,在6KM 處有檢查站在檢查你有沒有買票。其唯一的敗筆就是,最末段時風景不是很好,起最後是以上坡作為結束。
--光復糖廠,這時在沒什麼好欣賞的,非常商業化的地方,就是要你花錢就對了,完全沒有可看的地方。
--萬榮滿妹豬腳,這是滷豬腳,想到就留口水,但竟然人太多,吃不到...唉...為何這老闆這麼堅持不肯開大一點勒。
--鯉魚潭,漂亮的花蓮鯉魚潭,
--花蓮車站買名產,應觀光客要求,一定要經過花蓮市買名產。
--清水斷堐,美麗的斷堐,因為陰雨綿綿沒下去走步道真是可惜,有時間天氣好一定要滿滿走來欣賞這裡的景色。
--和平車站,這個小站還真是豪華....
pm 0700 蘇澳->蘇澳大飯店(2200兩人房靠海/晚)->睡覺
2/11

am 0600 起床->蘇澳冷泉,買鴨賞->冬山河還沒看到就要收門票->
三星買蔥->四季國小吃中餐鴨賞加泡麵-->武陵農場(門票130*2+50)-->露營(車位含營地700)-->睡覺
2/12

am 0600 起床->武陵農場隨便逛-->經棲蘭-->明池-->巴陵-->羅浮-->石門水庫-->大溪-->活魚三吃,今天一路趕路,沒辦法有人已經被昨晚的寒冷嚇到了,不想住山裡了....所以只好拼著老命回到文明。
--大溪老街,真的是老街嗎?阿哉...繼續當各回到文明的觀光客拍照。
--新竹-->就寢(睡建勳的朋友家)
2/13

am 0700 起床->南二高->古坑-->華山-->在這咖啡比火鍋貴的地方吃火鍋-->南二高-->回家

結論:
待續...後半部非計畫中的行程,只是不斷的重複上演被商人剝削的情節與不滿。如果只願意當各觀光客,不深入瞭解地方文化與特色,那...就好好的被剝削巴!!台灣很美,但決不是每在於人工造景,及高度商業化後的景色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