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/11/01

2004.03.20 都飛魯溫泉行程紀錄

2004.03.20 都飛魯溫泉行程紀錄
日期:2004.03.20-21
天氣:晴時多雲午後有小雨、大太陽
人員:張明泰、黃志淵、等..共26人
紀錄:張明泰

行程:
2004.3.20(sat)

1010 高雄鼎金交流道出發--> 國道三號往南-->經過中正交流道 -->轉快速道路88號-->竹田系統交流道-->右轉國道三號--> 南洲交流道下 -->台一線-->往枋寮-->楓港-->大武

1230 有點小塞車,到達南迴路上台東境內的第一個7-11,休息10min中餐,全部車輛會和完成

1315 出發,-->金崙溫泉標示牌左轉-->看見紅色金崙景觀橋-->叉路取右-->檢查哨

1330 歷坵派出所,辦理[近黃溫泉生態旅遊](他入山證上寫的)入山證,這裡只要身份證影本及人員名冊各一份就可以了,並繳交規費(10元*人數),非常的方便,只要有上班的時間,都有在受理,裡面同時也有一些觀光資訊可以看看, 順便哈拉一番。

1400 辦完入山證後,我們決定走都飛魯農場這條路,他的入口在檢查哨左手邊的路口右轉往上,一路沿著水泥路直行,即可到達都飛魯休閒農場(溫泉探勘服務網的照片),這條路是該地區的產業道路,道路的盡頭即是都飛魯休閒農場。(注意:此段路開車約需70min,路況還不錯,一般房車小心點都可以安全過關,高底盤車輛可以輕易到達,農場主人會收取三百元停車費)到農場後,步行40min即可到達近黃溫泉。(ps.走水路較快)

1530 到達停車場,但有車子臨時放棄,回頭去追....浪費2.5hr(追回後走水路上來,真是累人..)

1800 出發,往近黃溫泉

1930 到達近黃溫泉,因為有走夜路,所以行進緩慢以致於到現在才到。大家都累了。志淵早已吃飽在泡溫泉了,看到四個外國人(三女一男),只憑著地圖沒有台灣嚮導帶路就走到近黃溫泉。紮營、煮飯。

2100 大家都吃飽了。開始去泡溫泉拉!

2300 大家漸漸都累了,我整理完東西後也去睡了。

2004.03.21(sun)

0530 起床,煮早餐,昨天因為已經把飯煮熟,所以早上很快的就把粥煮好了。

0600 起床吃飯。

0640 吃飽了,另外一團才剛開始煮。

0730 前往都飛魯溫泉,前半段是一般溪谷地形,路況好走,偶而有高繞可節省許多時間,後半段為峽谷地形,有時需高繞,有時需游泳,還要盪鞦韆,大概可以想像到的姿勢都試過了,還好是枯水期否則可能就沒辦法過去。後半段花了不少時間克服峽谷地形的難走,以致於時間拖慢。到最後一個下谷下攀及上攀結束後(有札岩釘及繩子),高繞約60m後,出來就可以看到都飛魯溫泉的蒸汽了(約剩100m)。

0930 抵達都飛魯溫泉,果然和照片中的一樣,是用噴的出來的。狂拍照...

1120 回到營地,收拾裝備,回程。

1230 回到都飛魯農場。

1340 回到檢查哨,剛走水路回來的已經進入部落買完東西,吃飽後玩著GPS,在等著我們了。看樣子,走水路果然快。

1410 大武池上便當吃飯。解散回程....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