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/11/01

20040307合歡山賞雪一日遊

20040307合歡山賞雪一日遊

星期五看到氣象報導說氣溫要驟降,星期六下午就決定的餿主意,上完教育學程的課後,晚上早早就回到家裡睡覺準備東西,以準備星期日一大早就出門上合歡山賞雪去....

合歡山主峰路上堆雪人

日期:2004.03.07
目的:合歡主峰
天氣:陰冷....冷....好冷...

am 0245 起床
根本還沒睡飽,就起床準備出門。
am 0315 上楠梓交流道,路上沒什麼車所以大約都開110-130km之間
am 0411 新營休息站,休息10min
am 0515 下國道三號南投交流道,下交流道後右轉,往草屯方向路標前進,經埔里、霧社
am 0640 到達清境,[情境7-11],這距離那間國民賓館下很有名的7-11約300公尺,早上清境看起來真的很棒,像極了世外桃源。這裡打混了約20min
am 0730 到達昆陽停車場,由於還算很早,這裡只有5-6台車子及幾個早起賣雪鍊的流動攤販,加上車來車往的區間車(4wd的計程車...排氣很臭,一次400)。
到 這裡後開始嗅到濃濃的商業氣息,商人為了賺取加裝鐵鍊及載運旅客的錢,與遊客冤大頭門耍起了心機。從上面下來的車輛,還不時的喊說上去要裝雪鍊(呸.. 我走路上去不行呀!),在停車場的業者也跟著遊說雪鍊出租的服務(一次1500),兩者互相搭配,彷彿就像串通好了一樣合作無間。
am 0800 未避免又再度下雪車子下不來,我就把車子停在昆陽停車場,用步行的方式往合歡主峰走去。
am 0820 合歡主峰叉路,左往合歡山主峰,直走武嶺,這裡路旁停了很多
賞雪的車輛但也包含了租借雪鍊的商人。
am 0830 往主峰前進,沿路一開始路面中間還沒有積雪,還看的石子路。越走越上去,雪由兩旁路旁漸漸的往路中央堆積,走約20min後,整條路都是雪白的路況。鞋子 踩在地面的雪地上,發出「喀拉、喀拉」的聲響,我想大概這就是破冰之旅巴!!走著走著,也不知是雪地難走或空氣稀薄或高山症影響,走起來越來越喘,雅琳已 經在胸口疼痛了,也就不再走下去回程。
am 0945 回程,因為全部都是雪白的一片根本看不清楚這裡是哪裡,只知道這裡的積雪滿厚的,平均約有10cm巴或許主峰應該有20cm也說不定。沿路就邊玩邊拍照的玩下來,或許是下山心情好,身體的不舒服症狀也跟著減輕。
am 1045 回到車上,昆陽停車場滿滿都是人,也不停的有車子上來賞雪,下山的車輛車前也堆滿了雪人,炫耀著剛從山上下來。租借雪鍊的生意,還是不斷的上演著。未避免影響別人做生意(看不下去了...1500租借一次雪鍊)所以去另一個停車場吃午餐。
am 1100 停車場,中餐,聊天,拍照
pm 1210 吃飽了...下山去....
沿路玩回去邊玩邊拍,回去決定走國三號回去,我們停留每個休息站,每個都參觀。從南投休息站、古坑休息站、東山休息站、關廟休息站。玩到家裡已經都是pm 0700了。
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東山休息站,這裡的物價是最便宜的,也是人潮最多的。有7-11、starkbuck、還有賣鞋子的、賣衣服的、景色有大榕樹、風車、實在非常優美,值得大家來參觀的休息站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