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2/26

企業要如何建構資訊科技平台以創造商業價值?

商業價值(Business Value) 包含各種型態價值,就長期而言,可決定企業是否處在理想狀態。
商業價值不僅包含經濟效益如股東價值(Sharehold~r Value) ,也涵蓋其他形式價值

如員工價值(Employee Value) 、顧客價值(Customer Value) 、供應商價值(Suppli位Value) 、
通路夥伴價值(Channel Partner Value) 、聯盟夥伴價值(Alliance Partner Value) 。

就企業應用資訊科技之趨勢而言,是建構一個資訊料技平台,在硬體架構上建置企業所需之各種軟體,用以執行企業所需之管理功能。請就計算與通訊能力等基礎建設(Infrastructure) 層面來看,企業要如何建構資訊科技平台以創造商業價值?

評估計算與通訊能力的基礎建設,要能夠創造價值可從以各方向:
1.科技整合化
a.pc整合網路
b.網路與server端的整合

2.運算資源分享
a.利用分散式的架構,有效的提高資源的利用率。
b.網格運算
c.Client - Server 服務架構
3.費用公用化
a.租用大型資料中心的計算能力
b.租用雲端服務,用多少付多少

4.管理智慧化
a.自動化的管理眾多的服務
b.自動排除發生問題時的處理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