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/10/21

關於被google搜尋的排序

今天和小左小小的討論一下google的排名,以下節錄幾個重點:

各位可以先使用 http://www.googl.com 找一下妳的關鍵字 如:mtchang or 中文名字
示範網址: http://www.google.com.tw/search?hl=zh-TW&q=mtchang
這時候看看哪一篇的link才是你勒?

再來,這排名要怎麼提升....有幾個要點:
1.記得在哪post文都沒關係,文章最好集中,網址不要變化,靜態網址最棒。
所以結論是妳所找的主機一定要穩定,不能三不五時就掛點,天天在網站重建。

2.增加他人對妳的網站的連結,請各位網路上的親朋好友把妳加入他的好友連結,相互的連結對於網站被搜尋排名的提升也很重要。所以這也是我建立 http://doc.blogdns.org 網站的用途之一。

3.常常用google去搜尋你的文章,這樣也可以增加你的被查閱引用率。最方便的方式適用google web api的方式,自動搜尋,如果找到的就是妳的,當然排名也就快速的提升了。

4.撰寫好的文章內容,基本上要有市場需求的越容易被接受,但是相對的此種文章在這世界上也很多,所以你的文章的質量就很重要。

5.參考 http://tw.buzz.yahoo.com/ 的搜尋排名網站,可以看到目前比較熱門的關鍵字。

最後,請各位「樓上邀樓下,阿母招阿爸」一起加入我們的RSS串連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