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27

WAMPServer 2.5 php_pgsql.dll 有問題?無法正常的工作。

WAMPServer 2.5 php_pgsql.dll 有問題?無法正常的工作。

因為想要讓開發的工作更有效率,於是在自己的電腦上安裝 WAMP 當成本地端的開發工具

WAMP 預設的 DEBUG 工具很齊全,對於除錯真的很方便。

但今天改開發 PHP + PostgreSQL 的程式,發現明明 PHP_PDO_PGSQL 都有啟動,但是 phpinfo()

怎樣都看不到相關的模組訊息。(應該要有 pdo_pgsql and pdo_pgsql 這兩個模組才是)

查了半天,發現在 PHP for windows 5.25 "php_pgsql.dll" 還可以工作,升級 PHP 到 5.5.12 就不正常了....

快速的修正方式:

(1) 安裝 Postgresql for windows 版,在本地端機器上面。
http://www.enterprisedb.com/products-services-training/pgdownload#windows
裝好後,看看在地下的路徑是否有這個檔案 libpq.dll

(2) 將該檔案讓 apache 掛載

打開 windows apache httpd.conf 設定檔,找個好地方把底下這一行放到設定檔案內,然後重新啟動 APACHE

LoadFile "C:/Program Files/PostgreSQL/9.3/bin/libpq.dll"

(3) 去看看你的 http://localhost/?phpinfo 應該就有 pdo_pgsql and pdo_pgsql 這兩個模組了。

pdo_pgsql and pdo_pgsql 這兩個模組


參考:
http://stackoverflow.com/questions/551734/php-not-loading-php-pgsql-dll-on-windows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