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/01/19

實習最後一役-「態度決定你未來的人生」

今天感想...「態度決定你未來的人生」
美德大使授證典禮
這是今天局長有提到的,也是美德與品德教育最後所要培養的重點。
先說一下今天活動的心得好了,場子不是很大就我所見過的場子而言不算大,但是因為高雄市各中等學校的代表前來受證,這影響的範圍可就真的很廣,如果搞不好可是會被笑掉大牙的。
整體而言,這場沒有什麼大意外時間上也掌控的不錯,相關配合的細節的做的很好,算是很成功的演出。但在演出前5小時,沒有人有這麼大的信心,這各活動有本校承辦,當然是由校長擔負成敗之責,各處室四個主任協助處理替代役、給個老師與職員協助處理才能完成,這是從外看起來的看法。
但就我的觀點看來,事前的工作分配協調根本沒做好,從昨天下午才接到要臨時整合活動影片的任務,看到各校的簡介資料,讓我當場傻了眼。.ppt .pps .exe .mov .vod .wma .exe .dat .mpeg .jpg 每個學校教來的資料,有動態有靜態這要讓人如何整合勒?介紹可能只是十幾秒而已,很多學校繳交的資料根本還需要在修改才能符合會場播放的資料,但有作過動態影片剪接的人應該都知道,剪片子是很浪費時間的,有的學校繳交的還是不可以編輯的檔案格式(這時深切的感到開放格式是很重要的),這讓我繼 文字間的空格是壓死實習老師的最後一根稻草後,再次有著想幹橋的感覺。且只剩24hr怎麼可能來得及。
晚上一回家,就是先補眠同時讓電腦先上FTP抓要作的資料,起床後已經24:00了,開始整合,約過了1hr...唉..完蛋了,這樣明天還是會出包,不是整合一半就可以,要全部整合完成才行.
有點累先去睡好了,翻來覆去睡不著還是想著明天出包要怎麼辦,結果想著想著靈光一閃,乾脆豁出去了,使用.bat(批次檔)把所有的程式包起來,連續播放用反正我的NB夠猛,遇到影片就用alt+enter開全螢幕,遇到時間要cut直接用alt+f4直接關掉程式,反正批次檔會連續執行,只要流程控制好,就不會出問題。至於DOS的小黑視窗,可以用NB的雙螢幕功能隱藏起來(後來使用出包風險太大,還是只用主螢幕,不完美一點沒關係)。哈哈..爽..明天就這樣幹,....看一下時間,..阿..0600了,小睡一下,0800起床,手機有未接來電,果然有人開始緊張了。一到學校,校長還沒來,看樣子他也是爆肝過一晚(校長果然不愧為校長,有責任感不遷拖,不像某些爛xx,又會遷拖又不學,只會挑那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做),馬上進機房copy昨晚改的資料,機房和辦公室速度差了約10倍。.爛網路,該重佈線了。整理完準備好,就直接到高美館現場馬上測試馬上改,真是令人振奮.....0rz。現場和司儀排演,排練流程...一直做到約12:30才告一段落....
至於現場...就看照片巴..有圖有真相






這活動真要感激這些參與的工作同仁,尤其是校長及四位主任,至於在xx爽的那些人就不必說了...
至於我....我到是作甚麼勒?
我只是個在講台司儀旁作影片播放的工讀生,無價(no pay)的實習老師。我何必這麼拼命勒?我幹麼作那麼累?反正出包怎麼算都不是我的問題且我只剩10天就離開了,但這是原則問題,既然答應了就一定會做到,捨我其誰!!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