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25

電腦端立院 IVOD GUI 下載器 (win portable)

電腦端立院 IVOD GUI 下載器 (win portable)


我依據這篇 https://g0v.hackpad.com/IVOD-KdTs5gZb3yw 的程式碼及概念

用 PHP 改寫了一個 protable 版本可以在 windows 7 64bit 運作的

圖形界面下載器,他是用 php web 服務做的本機端下載程式。


---- 2014.10.4 更新 ----

找到一個 phpdesktop 的工具,把php 打包起來,看起來更像是一個桌面程式了。http://code.google.com/p/phpdesktop/

另外修正一些小 bug ,重新打包釋出 ivod v0.3 版本。請解開後執行 run.exe 就可以開始抓了。

另外推薦最近熱門影片:範例網址(2):http://ivod.ly.gov.tw/Play/VOD/76446/300K (韓國已發展8G,台灣現在才推動4G是否太落伍?04:21秒起) 看新聞不清楚拉,直接看最了解為何 IT 人員會崩潰的原因,且可以作為資訊教育的案例宣導。

--------


使用方式:

(1) 下載這個檔案,完成後在你的電腦解開這個程式。


* 0.3版下載(2014.10.5 update) --> 解開後執行 run.exe 就可以了。

* 0.2 版下載 (2014.9.27 update)


這一版加入了中文檔名命名、改善啟動流程、跑起來更順了.....


(2) 找到目錄中的 run.bat 檔案執行它,它會啟動 php web 服務。並且帶出瀏覽器引導你進入 http://localhost:8000/ 。






(3) 去立法院的 IVOD 選各想要下載的網址






(4) 丟到你本機的下載器內,它會先檢查一下內容,並引導你下載它。





我的環境是 win7 64bit eng. 目前測試用 chrome 和 firefox 最新版下載沒有問題。如有問題,請留言告訴我巴。












謝謝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