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/09/30

圖書資訊系統與條碼

這星期專心的在玩圖書資訊系統,書籍資料匯入了,人員資料也匯入了,現在只剩條碼的產生。在這系統中,條碼是透過3OF9.TTF這套條碼字形產生的,原理也很簡單,就是直接把數字轉換成條碼字形,但是問題來了,轉過去就是掃不出來,掃來掃去要掃很久才會正確,為什麼會這樣勒??只好上網找找關於條碼barcode編碼的文章....
條碼的世界
原來圖書館用的應該是39碼,但是就是缺少檢查碼,所以才會掃好多次才會掃的正確。看來要好好研究Excel如何撰寫檢查碼的產生程式了。以後就可以直接用EXCEL直接產生可以使用這圖書館條碼。
奇怪的事,為什麼這些中學的資訊系統的問題,網路上都沒有人發表相關的文章勒?
2005.10.3 update---------
應該仔細的把39碼看完的,就像看葵花寶典一樣,第一頁..若要練功,必先自宮,第二頁..不必自宮也能成功。原來39碼本身就帶有檢查碼,最後的檢查碼不加也可以的..但是今天還是試了一個上午,自行一定要調到24的大小才可以被抓到。最後..沒辦法..只好換貼紙了!!!

沒有留言: